close

2010年02月25日 15:17

那一年,響應喬治華盛頓的自立自強的號召,我就參軍了。跟我一起的還有同鎮的湯姆和彼得。他們都是我的發小(穿同件開檔褲的)。

英國對殖民地的欺壓讓我們滿腔怒火,所以只有獨立,才能有錢有糧有娘們。經過了一年的訓練,學了如何走正步還有給槍上子彈,我們正式成為了美利堅的士兵。

很巧的是我和湯姆和彼得被分在了同一連。只是我們在隊伍中站的位置不一樣。湯姆站在第一排,彼得站在第二排,我站在第三排。

我一直覺得我是祖墳冒煙保祐了才被分到這個黃金位置。因為多少人爭得頭破血流的要被分到第三排。我碰巧連長是我老爸的舊識,結果不用送禮就把我照顧到了最安全的排列。而第一排的湯姆在第一場戰役保衛波士頓的時候就挂掉了。我和彼得為此大哭了一場。雖然當得知他被分配在那裏的時候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而他也通知了家裏面提前報了喪,還有通知他的未婚妻叫她不用等他回去了。

當時我們雄矯矯氣昂昂的在戰場上,第一排的士兵走得最精神。因為誰也不想猥瑣的死去,所以要再生命消失前把最飽滿的精神面貌表現出來。等我看見對面紅色制服的英軍時,雙方已經開始向排頭看齊緊急列隊了。然後雙方第一排的士兵把槍舉了起來。

指揮喊著:”預備齊,放!”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伴隨著濃密的煙霧。我就發現視野豁然開朗了---第一排的哥們已經稀裏嘩啦的倒了一片。對方英軍也差不多。比我們稍微好點。很神奇的是指揮竟然還沒死。我就挺羨慕他的,琢磨著是不是有個規矩不能射擊對方指揮人員。第二輪齊射的時候,第二排的也倒了一大片。還好我前面的那個兄弟依然挺立著。不過我發現他的腿有點顫抖,火藥也裝不利索。我也只能祈禱他能再幫我擋一輪子彈。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差不多兩排了。我也就舉起槍湊合放了一槍,反正不知道打哪去了。眼睛開始四處亂飄,尋思著待會等就剩下我這一排了我逃跑的方向。

這時指揮不知道喊了句什麼。隊伍嘩啦的就亂了。大家全部回頭,拼命的往後跑。這就敗啦?。然後彼得衝了到了我身邊,臉都被火藥熏黑了。他一把抓住我胳膊說趕快去房子裏面,然後又說了一聲湯姆死了。

我當時就傷心不已,但是腳步也沒停。我們是第一批進到房子裏面的。這真是幸運啊。等後面的其他連隊都逃進來的時候房子已經裝不下了。

屋子裏面打槍就是比外面爽。早就該這樣了。誰那麼SB設計的打仗和體操比賽一樣。隊伍不齊還不能開槍。真是拿士兵性命不當回事啊。大家都普遍在抱怨。

後來戰役就進行的很順利。有著堅硬的墻壁的遮擋。然後我們的騎兵呼啦啦的衝了過來,配合我們的火力,很快就把山上的英軍消滅殆盡。不過騎兵也死了不少,貌似我還不小心射死了一個。希望沒人看見。

於是我們就不能再藏著了。指揮(他怎麼還沒死)就叫我們都出去,繼續在山坡上阻擊敵軍。我們就出去了。接著大家都列隊站好。但是誰站第一排,隊伍中出現了不小的分歧。險些打起來。後來指揮發揮了,揮刀砍了一個帶頭鬧事的,大家安靜了。於是他就隨手指了一批人作為第一排的肉盾。我這次運氣不太好,被弄倒第2排去了。而彼得跑到了第一排。

等我們剛站好,英軍已經到山坡下了。於是大家就又舉槍射擊。反正也沒什麼瞄準的。對方方陣目標那麼大,總能打出一個吧。我就看準了站在第一排一個英國小夥子。因為就他剛才走過來的時候就一副躊躇滿志的樣子,胸脯挺的比我老媽都高。站在第一排還那麼囂張,我就瞄準了他,結果不小心竟然打中了他的門牙。因為我看見他用手捂著嘴倒下了。又打了兩輪。我們這邊抗旗的有點撐不住了。我也累得不行。結果一下沒站穩,就倒下了。倒下後,兩邊的人以為我死了,就沒理我。我也樂得輕鬆。這時前面的人倒了。幸好我提前就倒了。不然真危險啊。不過我發現第一排又差不多沒了了。還好彼得還沒事。我想叫他也和我一塊裝死,但又沒法開口。每兩分鐘,他就肩膀中了一彈,我看的清楚,是擦著肩膀過去了。不過他這時也頓悟了。立刻裝作不行倒下來了。他旁邊的仁兄看見他倒下後還拉住他喊同志要頂住啊。但彼得說:別管我了,我不行了。你要加油啊,為了美利堅的獨立。放手啊,你快放手啊。我都要死了。怎麼還不放手。估計那位已經發現他的傷勢了。他剛想說什麼,這時身軀一震,自己中彈了。他才是真不行了。話還沒說話,絕望帶著哀怨的看了彼得一眼然後倒地了。估計恨自己幹嗎不早點想到這一招。

接下來我們的連隊徹底被擊垮了。剩下的人就作鳥獸散。不過很奇怪的是,他們竟然往英軍那邊跑。估計是被嚇傻了。

然後其他的連隊趕了過來。這時大勢已定,英軍已經被收拾的七七八八。我們對付的那隊碰巧是隊精英。所以堅決不倒旗,於是素質不行的我們就倒旗了。這時我看我們這邊佔了絕對上風。就偷偷的爬起來,結果發現周圍的屍體也動了起來。敢情他們也是裝死的。其中有一個就是剛才站我前面那小子。差點被他給陰了。更可氣的是我又看見了指揮也爬起來了。

戰役總算結束了。我們這幾個裝死的趁亂混入了其他的連隊。我們就用真死人的血給自己身上抹點。裝作重傷不下火線的英勇士兵,連隊都散了還堅持戰鬥。還獲得了極大的榮譽和評價。華盛頓親自接見了我們。我們也被就升職了。

最後把湯姆安葬後,我和彼得都成了連隊長。我倆的連隊作戰能力極強。因為戰場上誰裝死,我就一腳踹他命根子讓他真死。最後大家都拼了命的戰鬥,再也不敢裝死。戰鬥力就上來了。我們又自發研製了三段射和論射的高級戰術,讓站在最後一排的人分擔第一排的死亡率。這樣就再沒人對自己站哪排有異議了。

再最後美國就獨立了。

這是我在等loading的時間YY出來的。

其實我一直好奇那些站在第一排的火槍兵在走向敵人陣地的時候有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血丹心毛文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